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84|回复: 11

任何的自一都应该是诺贝尔奖的有力争夺战!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否则14亿人口大国的自一岂不是很廉价?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0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壶不开提哪壶,透明计算了解一下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诺贝尔奖没啥用,台湾韩国半导体赚的钵满盆满,吊打诺贝尔奖一堆的日本英国。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0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z123 发表于 2026-6-25 19:50
诺贝尔奖没啥用,台湾韩国半导体赚的钵满盆满,吊打诺贝尔奖一堆的日本英国。 ...

得不到的就说没啥用

老战友

Rank: 5Rank: 5

9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顿的研究当时也没啥用,现在工科也好理科也好能离开吗?我看网大上大家整天说粒子物理也没什么用,世界上第1个核反应堆是粒子物理学家费米在芝加哥大学建造的,给世界揭开了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序幕,同时也揭开了制造原子弹的序幕,原子弹的制造里面很大一部分核心人物是粒子物理学家,后面多人获得诺贝尔奖

初出江湖

Rank: 2

1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z123 发表于 2026-6-25 19:50
诺贝尔奖没啥用,台湾韩国半导体赚的钵满盆满,吊打诺贝尔奖一堆的日本英国。 ...

那是一码归一码,日本拿两个半导体诺奖的时候,产业确实也风光无限。被韩国后来居上,那是自己躺平+时势,能说明诺奖没意义吗。像我国这样时刻争先的状态,不会陷进骄兵必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自然奖大部分都是水论文,没啥实际的东西,对中国的国计民生几乎没助力。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笑?透明计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4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道理!自然科学一等奖必须要有诺奖的潜力

新手上路

Rank: 1

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一吓,十年内没人敢报自一了

初出江湖

Rank: 2

1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新手上路

Rank: 1

2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皇帝的新衣,你还当真起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09:23 , Processed in 0.252129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