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85|回复: 15

202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出炉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根据薪酬网发布的《202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TOP100》,清华大学以13245元的成绩位居榜首,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平均月薪达13200元,其次是北京大学,12947元。位居前十的院校还有: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vollertsen 发表于 2026-6-25 22:02
过去20年,清北复交越来越多过渡到清北交浙或者清北浙交

过度解读了,毕业薪酬不能说明全部问题。

有的薪酬高,但有35岁焦虑,非升即走。有的薪酬不高,但饭碗铁。

又高又铁的饭碗几乎没有。

新手上路

Rank: 1

4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20年,清北复交越来越多过渡到清北交浙或者清北浙交

白银长老

Rank: 8Rank: 8

3735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sthread 于 2026-6-25 22:06 编辑

前50名:差距不到2K,都是顶流。
前10名:差距仅600块(0.6K),已经卷到小数点后两位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网 于 2026-6-25 22:08 编辑
besthread 发表于 2026-6-25 22:04
前50名:差距不到2K,都是顶流。
前10名:差距仅600块,已经卷到小数点后两位了。。。。

网络上年薪百万都会被鄙视,现实里为了几百块争得头破血流

白银长老

Rank: 8Rank: 8

3735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6-25 22:07
网络上年薪百万都会被鄙视,现实里为了几百块争得头破血流

嗯。。。。

前10名(12572—13245元)差距只有600多块,已经不是谁更强的问题,而是谁家食堂更好吃的问题?。。。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besthread 发表于 2026-6-25 22:11
嗯。。。。

前10名(12572—13245元)差距只有600多块,已经不是谁更强的问题,而是谁家食堂更好吃的问 ...

可能是谁家厕所更干净的问题。为了干净的环境,我愿意少拿点工资

初出江湖

Rank: 2

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各大公司的 HR 上报的?

初出江湖

Rank: 2

1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交北浙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榜里面武汉高校薪酬直接上不了榜,数据有点假,虽说现在就业环境不景气,但是在华科和地大的招聘会上,月薪10K及以下的单位连简历都收不到,因为基本没人投,就算有人投基本也是武汉其他双非高校。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tekkaman 发表于 2026-6-25 22:37
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各大公司的 HR 上报的?

薪酬网是给政fu做社保财税大数据平台的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2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6-26 14:29
薪酬网是给政fu做社保财税大数据平台的

这个数据不如三年后或者5年后薪酬统计有说服力。

我记得有3年后薪酬的智联招聘统计数据,那样才会把new graduate的noise擦掉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6 14:58
这个数据不如三年后或者5年后薪酬统计有说服力。

我记得有3年后薪酬的智联招聘统计数据,那样才会把new  ...

就业是衡量大学好坏的唯一标准。不论如何统计,北邮收入水平和北大都相当。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2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video 发表于 2026-6-26 15:09
就业是衡量大学好坏的唯一标准。不论如何统计,北邮收入水平和北大都相当。 ...

问题是这个数据本身可能就有问题?

我现在就给你发一个智联/21世纪经济报道(大媒体)的正规就业数据

初出江湖

Rank: 2

10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所在城市发达程度强相关的数据,成电数据很亮眼,说明带电工科就业待遇都很稳。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网 于 2026-6-26 15:15 编辑
svideo 发表于 2026-6-26 15:09
就业是衡量大学好坏的唯一标准。不论如何统计,北邮收入水平和北大都相当。 ...
绝对收入确实差不多,就几百块一个月。

只是北邮的工作没有北大的高,重要的是没北大的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09:25 , Processed in 0.178058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