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科学家

低轨小卫星 中国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星链关系到国家安全与前途,被短视的某些人轻视了。

[复制链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推力和火箭回收都遥遥落后

新手上路

Rank: 1

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工大吹牛全国高校第一,到处诈骗建空壳诈骗,无人能及。干实事,特别是航空航天,还是北航最牛。

初出江湖

Rank: 2

13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家 发表于 2026-6-23 14:19
哈工大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新体制雷达,不是材料。睁眼说瞎话。

不懂材料和电子,知道点航天罢了。还以为谁写的,其实是你小子乱抄瞎编的内容

初出江湖

Rank: 2

13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ngchen19 发表于 2026-6-23 15:52
哈工大吹牛全国高校第一,到处诈骗建空壳诈骗,无人能及。干实事,特别是航空航天,还是北航最牛。 ...

实事求是讲,哈工有些实力的,但这些年头似乎其作秀比实力更厉害,招生的花名堂就看得出,真功夫学校不玩名词概念,扎实而踏实前行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199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billdon 发表于 2026-6-23 16:16
实事求是讲,哈工有些实力的,但这些年头似乎其作秀比实力更厉害,招生的花名堂就看得出,真功夫学校不玩 ...

虽然但是,你看今年的招生,各大高校花名堂也不少。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家 发表于 2026-6-23 11:11
哈工大1970年把导弹火箭系和控制陀螺专业全给了长沙工学院,在火箭方面几乎空白,在火箭方面没有太大作为。 ...

你是想说国防科大尸位素餐呗?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一个做这方面研究的,成果算很好了,怎奈关系不硬,hy都申不到,专家才不管方向重不重要呢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是个教训,绝大部分领域都要放开垄断,包括腾讯滴滴之类的民企,一旦有垄断都要打破,让民企国企公平竞争。商业航天给民企的时间还是少了,等我们把可回收火箭搞出来,地轨空间都被美国占满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大模型是个成功的案例,硬件被卡脖子的情况下,中国的大模型公司紧跟美国,要尊重资本的效率,要尊重民企的效率

初出江湖

Rank: 2

1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半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好意思说千帆是主力军?那中国星网算什么?

初出江湖

Rank: 2

12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14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gchen19 发表于 2026-6-23 15:52
哈工大吹牛全国高校第一,到处诈骗建空壳诈骗,无人能及。干实事,特别是航空航天,还是北航最牛。 ...

天天生气骂哈工大没有用的。
哈工大今年要交付50颗卫星,以后年产卫星可达几百颗。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工大终于等到中国星链大力建设的黄金时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3 19:37 , Processed in 0.04792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