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kjfdggjh 发表于 2026-6-24 11:10
哈威招的学生还是有些多了。我看山大威海招生规模从3800缩到2800,而且还在继续缩招,名额都给济南青岛了, ...
研究生是另一部分,本科生哈威真可以多招一点,研究生去别的研究院,都是在大四的时候再确认的。
你这种说法和强制内保差不多,不得民心。
山大和哈工大的发展道路不太一样。
至少从现在来看,威海专注本科教学+部分研究生教育,本部专注本博培养+主力研究生教育,深圳专注前沿方向+探究本硕博三个阶段的教育模式(试验区)。
哈威的科研团队影响力太小,只能保证一部分和入门级的研究生教育(非贬义)
本部的科研团队太雄厚,需要精简队伍,提炼方向,探索更高层次的学生培养与科研共存的模式-即保存本部优势方向和大国工匠的培养模式。
哈深的科研团队起点高,方向前沿化,受市场影响力大,需要探索迎合市场更加前沿的科技精英和市场精英培养模式。
个人猜想!
更何况后面还有人口减少的情况,也要考虑学生未来减少的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