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茫茫雪花飘

哈工大牵头在深圳建设中国-东盟数字学院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9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工大深圳应该提升师资引入标准,本科学历起码是头部985才合适。加快理学学科培育力度,好的大学,理学实力一定要强。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茫茫雪花飘 发表于 2026-6-24 10:16
关于招生人数,我认为比较理想的是未来稳定在哈尔滨3000+威海2500+深圳2500的水平。
关于跨校区联培,初衷 ...

感觉深圳校区真住不下,威海真可以多放点本科生。一个完整又良好的校园环境对本科而言还是太重要了。

深圳校区想要有产出,硕博就必须扩招,硕士还好,博士如果一直在远离校区中心处,归属感也不会好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9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4 10:50
感觉深圳校区真住不下,威海真可以多放点本科生。一个完整又良好的校园环境对本科而言还是太重要了。

深 ...

就目前空间,确实装不下2500,也装不下今年的1900+。
所以这应该也是今年扩大了深圳本部联培项目的原因之一吧。
慢慢争取在深圳扩大地盘吧。
贴吧竟然也有人跟hitcomcn一样脑残的吼叫本部“将天坑传统工科一股脑塞给深圳”,明明往年深圳都通过专项计划和卓越优才招收生化环材专业,今年只不过加了1+3联培而已,竟然就脑残的认为“将天坑传统工科一股脑塞给深圳”,真特么脑残。

新手上路

Rank: 1

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威招的学生还是有些多了。我看山大威海招生规模从3800缩到2800,而且还在继续缩招,名额都给济南青岛了,专业似乎也在裁撤精简。再看北交威海,就是专门搞中外合作办学的,当然人家一直是这样,参考性不大。 威海就是一个普通地级市,人才吸引力和财力都有限。既然有了深圳校区,感觉哈威也应该学山威缩招了。 而且现在还有苏州郑州北京重庆几个研究院。能否砍一些哈威的名额,然后依托本部招收一些和这些研究院的联培班?搞一个3+1然后保研可以去四个研究院?至少北京和苏州很不错。这样既解决了研究生阶段的实*问题,又能拥有完整的本科校园生活。而且本部现在只招保研班,还是有点不太好看,总不能一直只招保研班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yun 发表于 2026-6-24 10:07
深圳投入还是很给力的,大学城内要新建一栋科研楼和4万平宿舍,国际校园给了2栋宿舍,新校园设计招标快开 ...

cong哥,这个是哪里的规划,上次深圳大学城规划宣讲会我怎么没听说这个,目前校园内旧的楼都在翻新倒是真的,新建楼我这暂时没消息诶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的牵牛花 发表于 2026-6-24 10:45
哈工大深圳应该提升师资引入标准,本科学历起码是头部985才合适。加快理学学科培育力度,好的大学,理学实 ...

哈工大深圳师资还不强?信息类新老师基本bg都比本部新引进师资强的多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kjfdggjh 发表于 2026-6-24 11:10
哈威招的学生还是有些多了。我看山大威海招生规模从3800缩到2800,而且还在继续缩招,名额都给济南青岛了, ...

研究生是另一部分,本科生哈威真可以多招一点,研究生去别的研究院,都是在大四的时候再确认的。

你这种说法和强制内保差不多,不得民心。

山大和哈工大的发展道路不太一样。
至少从现在来看,威海专注本科教学+部分研究生教育,本部专注本博培养+主力研究生教育,深圳专注前沿方向+探究本硕博三个阶段的教育模式(试验区)。

哈威的科研团队影响力太小,只能保证一部分和入门级的研究生教育(非贬义)

本部的科研团队太雄厚,需要精简队伍,提炼方向,探索更高层次的学生培养与科研共存的模式-即保存本部优势方向和大国工匠的培养模式。

哈深的科研团队起点高,方向前沿化,受市场影响力大,需要探索迎合市场更加前沿的科技精英和市场精英培养模式。

个人猜想!
更何况后面还有人口减少的情况,也要考虑学生未来减少的情况!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557821407 发表于 2026-6-24 11:14
cong哥,这个是哪里的规划,上次深圳大学城规划宣讲会我怎么没听说这个,目前校园内旧的楼都在翻新倒是真 ...

桃源街道的招标,还有整体环境改造,大学城基础环境建设都出钱包了

禁止发言

15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的牵牛花 发表于 2026-6-24 10:45
哈工大深圳应该提升师资引入标准,本科学历起码是头部985才合适。加快理学学科培育力度,好的大学,理学实 ...

哈深师资和华五一档水平,哈工大海优基本都是深圳校区的。信息学部44%教师是国家级人才,上交浙大差不多30%是国家级人才,不过浙大上交有很多老教师拉低了比例。哈深引进教师基本都是985本海外博士。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两个要吵去别的地方吵。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成年人了,聊着聊着好好的就转移话题吵起来,像样?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网络匿名,但素质依然能看出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专注于讨论问题吧,骂战只会让别人更看笑话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算了,路不同,互相之间少搭理就行了。
发表于 3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工大不跟俄罗斯混了?以后要跟越南柬埔寨混了?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喀麦隆壮汉 发表于 2026-6-24 13:45
哈工大不跟俄罗斯混了?以后要跟越南柬埔寨混了?

你是不是嫉妒,明明是去当减免态的带头大哥好不。

新手上路

Rank: 1

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4 11:21
研究生是另一部分,本科生哈威真可以多招一点,研究生去别的研究院,都是在大四的时候再确认的。

你这种 ...

哈工大郑州高等研究院的研究生数量都已经超过哈威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郑州政府诚意高吧,哈威建的早。这样挺好的,就是本研生活区分开了,集体感的建设需要从别的地方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4 17:25 , Processed in 0.07882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