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62|回复: 18

新时代新需求,航空航天全域配备几个国家实验室比较适合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7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航空、临近空间、太空、深空。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乡老师想全拿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yun 发表于 2026-6-26 10:39
乡老师想全拿吗

想要网大加班费,有么

高级战友

Rank: 4

6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万个星系设一个,不算过分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nquanhe 发表于 2026-6-26 11:02
一万个星系设一个,不算过分吧?

那今天你先加个班,亲自数一下到底多少个星系。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太行实验室:
面向未来动力领域。

(二)太空实验室:
面向空间基础前沿科学领域。

(三)某实验室:
面向全域“发现即摧毁”能力建设。

(四)某实验室:
面向全域无人平台总体设计、有人-无人协同,无人蜂群领域。

(五)深空实验室?
面向探月、行星探测、星际航行领域。

(六)❓

高级战友

Rank: 4

6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 发表于 2026-6-26 11:04
那今天你先加个班,亲自数一下到底多少个星系。

应设尽设,不要怕多

新手上路

Rank: 1

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靠拨款,别发论文,踏踏实实做产品之后卖。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莲骑士兽1999 发表于 2026-6-26 12:11
别靠拨款,别发论文,踏踏实实做产品之后卖。

国家实验室经费不靠拨款,靠做产品到市场上卖来筹经费?这点在地球上难以实现吧。

高级战友

Rank: 4

42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太行办好搞出东西来再说吧,搞那么多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没有实质性的产出,个别人中饱私囊。。。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uhuatianbao 发表于 2026-6-26 12:39
先把太行办好搞出东西来再说吧,搞那么多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没有实质性的产出,个别人中饱私囊。。。 ...

国家实验室建设期至少得十年吧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uhuatianbao 发表于 2026-6-26 12:39
先把太行办好搞出东西来再说吧,搞那么多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没有实质性的产出,个别人中饱私囊。。。 ...

南北航校友们多加加班,四川太舒服了

高级战友

Rank: 4

6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 发表于 2026-6-26 12:41
国家实验室建设期至少得十年吧

搞淘汰制,十年得拿两个技一或科一,或者科特和自一能拿一个,要不然淘汰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shuqiong 发表于 2026-6-26 12:54
搞淘汰制,十年得拿两个技一或科一,或者科特和自一能拿一个,要不然淘汰 ...

很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周期都超过了十年,而国家实验室拥有一批顶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周期更不可能少于十年;另外,很多大项目研发周期都是超过十年的。针对国家实验室,当然得有相应的考核机制。

高级战友

Rank: 4

6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 发表于 2026-6-26 13:07
很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周期都超过了十年,而国家实验室拥有一批顶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周期 ...

那就给你十年建设周期,然后再下个周期国奖考核,没有科特或者两个科一以上淘汰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shuqiong 发表于 2026-6-26 13:10
那就给你十年建设周期,然后再下个周期国奖考核,没有科特或者两个科一以上淘汰 ...

有人总想着今年获批,明年必须出大成果,这么容易的事,还需要搞国家实验室么

高级战友

Rank: 4

6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 发表于 2026-6-26 13:15
有人总想着今年获批,明年必须出大成果,这么容易的事,还需要搞国家实验室么 ...

十年建设,十年再产出,二十年周期应该要出大成果,要不然建设国家实验室没意义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shuqiong 发表于 2026-6-26 13:17
十年建设,十年再产出,二十年周期应该要出大成果,要不然建设国家实验室没意义 ...

二十年应该出大成果才行。

新手上路

Rank: 1

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 发表于 2026-6-26 13:25
二十年应该出大成果才行。

其实合理,确实要有考核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6 17:48 , Processed in 0.18815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