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kxh

想知道南大怎么就变成新工科强校了

[复制链接]

新手上路

Rank: 1

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8 16:51
行了,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攻击科大量子最多的就是你校。

可惜,科大正在跟你另一个母校上交在上海建量 ...

量子和量子通讯是一回事?

你们这些精美的,怎么想的?

新手上路

Rank: 1

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AI顶会南大发文量确实并不能稳赢复旦,比如2026年ICLR不论是发文量还是oral,南大均低于复旦

新手上路

Rank: 1

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nfb 发表于 2026-6-28 16:55
ai领域,南大可没发过主刊。

我这里说的ai领域当然说的是ai顶会,如果不是内行人我不再讨论了。我的意思当然没有指责南大什么,只是说这是南大的一种宣传策略,结果就应激了

新手上路

Rank: 1

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91354361 发表于 2026-6-28 16:57
另外,AI顶会南大发文量确实并不能稳赢复旦,比如2026年ICLR不论是发文量还是oral,南大均低于复旦 ...

所以ai顶会就只有iclr和oral吗?

新手上路

Rank: 1

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nfb 发表于 2026-6-28 16:58
所以ai顶会就只有iclr和oral吗?

你连oral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不再讨论了哈哈

初出江湖

Rank: 2

5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大科大要团结,你们不是敌对关系,是友校是联盟。科大计算机当选了2院士,工科很强的

新手上路

Rank: 1

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91354361 发表于 2026-6-28 16:58
你连oral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不再讨论了哈哈

好走不送。

初出江湖

Rank: 2

8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华五都是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学校就喜欢没事阴阳。大家都在错位发展罢了,浙交近期重点数理化基础理科、科大生医、复南新工科;等南大稳住工科,回过来要捡回理化和发展生医,也就是两任强势理化大院士校长书记的事情,不信等着看… 所以大家都别太坐井观天,大家只是在错位良性发展而已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csrankings教职人员发文南大还是稳压科大复旦的,网大之前统计的口径南大不行根本原因是总体上出去实*的学生还是远不如友校,和外面交流太少。其实很多论文都是学生在外面实*发的

新手上路

Rank: 1

1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nfb 发表于 2026-6-28 16:59
好走不送。

oral是iclr等AI顶会最高一档的口头报告论文,你个250能不能别瞎几把引战丢南大的人了?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3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nny 发表于 2026-6-28 16:59
南大科大要团结,你们不是敌对关系,是友校是联盟。科大计算机当选了2院士,工科很强的 ...

希望优秀南大校友多发声,别被几个素质低的带坏了节奏

初出江湖

Rank: 2

9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7 分钟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ines87 于 2026-6-28 18:10 编辑

之前统计过一些aiee的文章数
ccf-a类顶会oral的算了2遍 by https://papercopilot.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4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尖高校,品牌效应在那摆着,只要扩招,马上就上来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9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科大ai/cs聚集了不少新加坡系的水王,很难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8 18:33 , Processed in 0.07327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