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大巴扎馕

人工智能企业市值排名,前三均为中国科大校友创办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2:52
别人输不意味着讯飞输啊。

相反,水哥提供的当前数据,讯飞第一

类似技术和商业模式是可以对标的,这也是资本市场估值和预测的基本框架啊。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2:49
水那么多积分也没见你思维能力有多强,吹数学又不用,远不如那位分析数据的科大校友,跟你说这么多是认为 ...

既然认为我还算温和,那你还攻击我“ 水那么多积分也没见你思维能力有多强”?

你的逻辑性很高?难道不是没有data的臆想?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2:53
类似技术和商业模式是可以对标的,这也是资本市场估值和预测的基本框架啊。 ...

都不在一个market,怎么对标?

当年美国得搜索的天下,百度咋没的天下?不同的市场内情你咋知道?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2:53
既然认为我还算温和,那你还攻击我“ 水那么多积分也没见你思维能力有多强”?

你的逻辑性很高?难道不 ...

没多强算事实评估吧, 你确实数据分析和那位科大校友有差距。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02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2:53
既然认为我还算温和,那你还攻击我“ 水那么多积分也没见你思维能力有多强”?

你的逻辑性很高?难道不 ...

没必要和这种来路不明躲在暗处放冷箭,又喜欢装白莲花的黑子浪费时间了。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2:55
都不在一个market,怎么对标?

当年美国得搜索的天下,百度咋没的天下?不同的市场内情你咋知道? ...

百度当年也是三巨头,他自己作死怪谁呢,就算是谷歌在chatgpt出来很也很震动,内部评估是会动摇商业模式的,只不过后来看chatgpt没抓住机会。金融市场各种券商报告分析很多,美国新闻也发达,这倒不是问题。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00
百度当年也是三巨头,他自己作死怪谁呢,就算是谷歌在chatgpt出来很也很震动,内部评估是会动摇商业模式 ...

百度巅峰时期在中国的地位从来没感动过腾讯,甚至不如阿里。

而在美国,谷歌会正眼看amzn、fb?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endji 发表于 2026-6-23 12:56
没必要和这种来路不明躲在暗处放冷箭,又喜欢装白莲花的黑子浪费时间了。 ...

你这种人才是说话都耽误时间,拉低外界对科大的评价,是怎么考上科大的,二三本吗。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2:55
没多强算事实评估吧, 你确实数据分析和那位科大校友有差距。

你觉得我花很多精力给你搞数据分析?这又不是我的工作。

网大就是茶余饭后唠嗑,又不pay我?

我的数据分析能力咋样,还不必你来评判。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04
你这种人才是说话都耽误时间,拉低外界对科大的评价,是怎么考上科大的,二三本吗。 ...

你要是坦荡说说自己的母校,他就不会指责你放暗箭了。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11 编辑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04
你这种人才是说话都耽误时间,拉低外界对科大的评价,是怎么考上科大的,二三本吗。 ...

你这种不敢表明来路的阴沟黑子,别人需要你评价?笑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05
你要是坦荡说说自己的母校,他就不会指责你放暗箭了。

即便他说出自己母校,我也不会在他的母校身上浪费超过5个字。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14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04
你觉得我花很多精力给你搞数据分析?这又不是我的工作。

网大就是茶余饭后唠嗑,又不pay我?

这种人就很恶心,一个不敢表明来路的阴沟黑子,还各种高标准要求别人。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l 发表于 2025-1-27 09:54
寒武纪和地平线的创始人都是江西南昌的

八哥不说地平线我还不知道….

看了眼股价,腰斩了…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ar 于 2026-6-23 13:20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04
你觉得我花很多精力给你搞数据分析?这又不是我的工作。

网大就是茶余饭后唠嗑,又不pay我?

不是评判,是评估,井底之蛙才是带贬低的评判。看怎么看,你是科大校友看起来也是本科考进去的,总让人有所期待,像另外那位一张嘴就能预判会说什么以及思维模式是什么样,分布在各大学校甚至二三本都能做得更好的理都不想理纯浪费时间。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23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05
你要是坦荡说说自己的母校,他就不会指责你放暗箭了。

他躲在暗处,别人处在明处,
只要不合他意,就马上上纲上线科大如何如何。
然后还装作一副白莲花高素质的样子。
这种人最恶心了。你和他讲理不是赔死了,拿打狗棒赶走才是最省事的方式。

而且他很多抹黑的话术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什么缺乏文科没有人文素养,什么研究生生源差,以二三本为主。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18
不是评判,是评估,井底之蛙才是带贬低的评判。

你可能对“井底之蛙”耿耿于怀,但是你伤到别人的时候可能不自知。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05
你要是坦荡说说自己的母校,他就不会指责你放暗箭了。

为什么认为我是在攻击学校要反过来攻击呢,像葱云那么恶心的人我也从来不攻击哈工大,可能人是不能够理解狗是怎么思考的。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18
不是评判,是评估,井底之蛙才是带贬低的评判。看怎么看,你是科大校友看起来也是本科考进去的,总让人有 ...

我觉得你只要说说你的母校,他就不会这么看不起你了。

尤其是男人,不能坦坦荡荡的,还叫爷们吗?lol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23
为什么认为我是在攻击学校要反过来攻击呢,像葱云那么恶心的人我也从来不攻击哈工大,可能人是不能够理解 ...

人家不会像你一样躲在阴沟里,像一条没有家门的流浪g一样。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29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24
我觉得你只要说说你的母校,他就不会这么看不起你了。

尤其是男人,不能坦坦荡荡的,还叫爷们吗?lol ...

君子坦dd,小人藏jj
他就是那种背后踢一脚别人,然后赶紧跑开那种小人货色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24
我觉得你只要说说你的母校,他就不会这么看不起你了。

尤其是男人,不能坦坦荡荡的,还叫爷们吗?lol ...

他不重要,且代表科大最下限的水平,而且整个对话会走向骂街的方向,纯浪费时间。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23
为什么认为我是在攻击学校要反过来攻击呢,像葱云那么恶心的人我也从来不攻击哈工大,可能人是不能够理解 ...

在我理解,你对讯飞就算攻击呀

数据显示讯飞第一,你却在这唱衰。你可以说你有自己的观点,ok,但是你的观点代表了你的心态。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21
你可能对“井底之蛙”耿耿于怀,但是你伤到别人的时候可能不自知。

本身倒对井底之蛙不会耿耿于怀,尤其是这种评判性质带点小情绪的表达。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28
他不重要,且代表科大最下限的水平,而且整个对话会走向骂街的方向,纯浪费时间。 ...

但是我也想知道呀 lol
我保证不攻击你母校

你看,我都坦坦荡荡的亮明身份,你有啥需要藏着掖着的呢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32
但是我也想知道呀 lol
我保证不攻击你母校

隐藏身份可以低成本攻击别人,小人们最喜欢这么干了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r 发表于 2026-6-23 13:31
本身倒对井底之蛙不会耿耿于怀,尤其是这种评判性质带点小情绪的表达。 ...

你刚才也攻击到我了,可能你自己意识不到。

“井底之蛙”当时也不是针对你一个人,我跟“大网”聊天指一类人,网大有一批这样的。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32
但是我也想知道呀 lol
我保证不攻击你母校

他还看不上二三本,我也好奇什么学校这么高级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ndji 发表于 2026-6-23 13:33
隐藏身份可以低成本攻击别人,小人们最喜欢这么干了

我真的不会因为这几句辩论就攻击他母校

他的素质在网大算还ok的

新手上路

Rank: 1

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半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dji 于 2026-6-23 13:39 编辑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3 13:35
我真的不会因为这几句辩论就攻击他母校

他的素质在网大算还ok的

你想的太简单了,装”素质”谁不会啊。
明刀易躲,暗箭难防

这才是他们这种阴沟马甲可恶的地方,攻击你又不用付出代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3 14:35 , Processed in 0.06674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