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雨天

清华博士去西交工作称为西部奉献自己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8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华 发表于 2026-6-25 20:58
西安千年来不再建都是因为气候的变化,经济中心南移。跟毁坏没什么关系。 ...

我的意思是从那以后西安就不再作为首都的选择,哪怕是备选,毁坏肯定有关啊,重建一个首都也是个大工程,大工程需要大投入,经过战乱的新王朝肯定不会考虑的。当然跟经济中心南移有关,盛唐时期皇帝每年都到洛阳住一段时间,避开长安每年供应100多万人口粮食供应不足的问题,陆运费粮食,水运过不了三门峡。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北上广和江浙等地高校外,在内陆来说西交的的待遇还是非常不错的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北化工的本科,清华博士,去西交已经烧高香了

新手上路

Rank: 1

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西部啊,有啥问题?

新手上路

Rank: 1

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其实是没啥,可能就是高调了点吧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170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西部大开发时期,那叫服务西部。现在西部很多城市都很有钱,超过东部不少,去西部服务啥…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子和里子都有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其实发展不错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能去西交这种985已经很不错了

高级战友

Rank: 4

785

积分

0

贡献

20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不就有个人评论过清北培养出了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吗,这个不就是典型吗,得了便宜还卖乖

新手上路

Rank: 1

2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游戏罢了,这话两边不讨好但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
整个东部沿海的985凑一凑也有十几所了,很少有经济水平不如西安的,化学化工强校更是从北到南一路都有。能读清华的家里条件不会差,万一这人真的打心眼里看不上西安呢

初出江湖

Rank: 2

11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去西安当公务员就可以宣传自己扎根西部基层建设了

初出江湖

Rank: 2

9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然西迁精神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09:19 , Processed in 0.16402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