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nony

专谈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第五轮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华科五评的这两天找个办咨询会的中学问问,在校生也都知道的时期没有必要挽尊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chool 于 2026-6-25 23:49 编辑

现阶段科研水平,以近5年为例,临床院士选举(没记错的话是第4,仅次于北大,首医和协和),医学杰青(23和24年连续2年第一),临床顶刊(毫无疑问第一),国家三大奖医学领域(仅次于协和和首医,排第3),现阶段科研鸭大临床医学能排第3的样子。有些人就喜欢无凭无据在这胡搅蛮缠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school 发表于 2026-6-25 23:46
现阶段科研水平,以近5年为例,临床院士选举(没记错的话是第4,仅次于北大,首医和协和),医学杰青(23和 ...

医学不同于其他学科,历史声誉这种感性的东西往往比那些理性的数据更重要,短时间内很难扭转普通大众的认知。浙大临床医学就算是教育部学科评估A+,但是大部分人不会认为浙大临床比协北复交好。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school 发表于 2026-6-25 23:46
现阶段科研水平,以近5年为例,临床院士选举(没记错的话是第4,仅次于北大,首医和协和),医学杰青(23和 ...

中山的院士杰青近亲繁殖,论文造假,毒害学生太严重,影响医学院声誉。

新手上路

Rank: 1

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轮都过去好几年了,还在为第五轮的事情这么激烈地讨论,医学真正强的就那几家,中间力量比较多,临床医学真是得有拿人体实践的经验非常足,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而主要以实践为主,真正的专家都在大都市,接触高难度手术的机会更多,医学门外汉胡扯几句啊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chool 于 2026-6-26 00:02 编辑
wsdcxnh 发表于 2026-6-25 23:53
医学不同于其他学科,历史声誉这种感性的东西往往比那些理性的数据更重要,短时间内很难扭转普通大众的认 ...

声誉?千人千面,除非每个医院蹲3-5人每天去采访患者,还有不同科室怎么比声誉?复旦中山妇科怎么跟中肿来比,儿科怎么跟五官科比?治疗难易程度不一样,而且对患者的服务态度(一般好医院态度普遍不怎么样),就医体验,医院舒适度等都可以打包成声誉,很难进行量化比较,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ecosong 发表于 2026-6-25 23:54
中山的院士杰青近亲繁殖,论文造假,毒害学生太严重,影响医学院声誉。 ...

近期繁殖就不是院士和杰青了?又不是中山评出来的结果,瞎得瑟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5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school 发表于 2026-6-25 23:46
现阶段科研水平,以近5年为例,临床院士选举(没记错的话是第4,仅次于北大,首医和协和),医学杰青(23和 ...

近五年是第六轮,本帖讨论的是第五轮。而且,学科评估不是只看科研,指标很多很综合。临床又是神仙打架,前七前八都不是省油的灯。劝贵校不要动辄就自封前三,到时候引来非议。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2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闲来扯淡 于 2026-6-26 10:37 编辑
cadi 发表于 2026-6-26 10:04
近五年是第六轮,本帖讨论的是第五轮。而且,学科评估不是只看科研,指标很多很综合。临床又是神仙打架, ...

学科评估包括师资(队伍、平台)、人才培养(过程、在校、毕业)、科研(项目、成果、获奖)、社会服务和声誉等指标。
一级学科一般有3-5个二级学科。临床更特殊,不设二级学科,一堆三级学科。评估时每个三级学科都需要填全。就跟高考一样,单科145分不代表你能上清华。
某校某专业因研究生论文抽检出现问题,人才培养直接被打最低分,错失A-。
教师论文造假、申请项目造假、学生论文抄袭,都是学科评估重大减分项。

新手上路

Rank: 1

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专业出来就业待遇都拉,再A再A+又能怎么样呢,参考土木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cadi 发表于 2026-6-26 10:04
近五年是第六轮,本帖讨论的是第五轮。而且,学科评估不是只看科研,指标很多很综合。临床又是神仙打架, ...

我说的是这四个指标综合一下是前3,我没说声誉和学科评估,看清楚哇

高级战友

Rank: 4

765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临床医学的评估很简单,

就是看人才(杰青、院士入选人数)、顶刊文章数量、社会影响力等指标,

社会影响力包括全球/全国疾病诊疗指南的编写数量、门急诊人数、中华医学会副主委以上人数、教材主编副主编人数等客观指标。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420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USeen 发表于 2026-6-26 11:53
其实临床医学的评估很简单,

就是看人才(杰青、院士入选人数)、顶刊文章数量、社会影响力等指标,

师资是填写代表性师资,不是数帽子算总分,临床学科教师需要附带指导学生情况、教学情况及疑难杂症病例报告,有帽子但周期内不干活得分不会高的。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420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观分过高?不知道打主观分的专家哪些地区占比多 说得像吃了亏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09:19 , Processed in 0.05794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