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55|回复: 18

美国半导体机构 SemiAnalysis,最新预估长鑫今年年营收达500亿美元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半导体机构 SemiAnalysis,最新预估长鑫今年年营收达500亿美元,利润率约70%,超越美光成为全球第三大DRAM厂商。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w_ttt 于 2026-6-26 09:02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9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就成两个茅台?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前天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恐怖了

新手上路

Rank: 1

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脑子进水,瞎吹,美光刚出来的季度财报,一个季度的营收就400多亿美元,长鑫这种靠低端货生存的厂商如何超过美光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wjy0320 发表于 2026-6-26 09:02
脑子进水,瞎吹,美光刚出来的季度财报,一个季度的营收就400多亿美元,长鑫这种靠低端货生存的厂商如何超 ...

这是美国半导体机构讲的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存储  满产是合肥二座 ,每座月产能12万片,共24万片,北京一座月产能6万片

2026年上半年,合肥三场已经进设备,下半年开始量产,也是月产能12万片 ,如果全部满产是42万片每个月

高级战友

Rank: 4

7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w_ttt 发表于 2026-6-26 09:06
长鑫存储  满产是合肥二座 ,每座月产能12万片,共24万片,北京一座月产能6万片

2026年上半年,合肥三场已 ...

合肥三期五月才拿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第三期,开始规划   三座厂 共月产能36万片(一座厂是一期)

高级战友

Rank: 4

7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w_ttt 发表于 2026-6-26 09:06
长鑫存储  满产是合肥二座 ,每座月产能12万片,共24万片,北京一座月产能6万片

2026年上半年,合肥三场已 ...

北京产能说的都不对,北京厂经过一期二期建设,怎么可能就6万片,北京厂就是原规划合肥的第三期,转移到北京而已。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沧海难为水 发表于 2026-6-26 09:27
北京产能说的都不对,北京厂经过一期二期建设,怎么可能就6万片,北京厂就是原规划合肥的第三期,转移到 ...

你怎么总喜欢抬杠,合肥三期厂,我都去看过,你可以百度地图,长鑫存储,三期三个工厂都已经建好了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w_ttt 于 2026-6-26 09:43 编辑

合肥三座厂,第三座厂,上半年开始进入设备,现在应该在试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51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jy0320 发表于 2026-6-26 09:02
脑子进水,瞎吹,美光刚出来的季度财报,一个季度的营收就400多亿美元,长鑫这种靠低端货生存的厂商如何超 ...

即便可能暂时“高端”不如人家,但也不能这样数落自己国家的企业吧?只要在细分市场超过,以后就会扩大战果。再说这是他们“脑子不进水”的外人预测的。

初出江湖

Rank: 2

7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长鑫存储在上海建设 总月产能60万片,都是谣言,本质就是要美国制裁长鑫存储。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w_ttt 发表于 2026-6-26 09:53
什么长鑫存储在上海建设 总月产能60万片,都是谣言,本质就是要美国制裁长鑫存储。 ...

上海就是一个封测而已

新手上路

Rank: 1

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实园 发表于 2026-6-26 09:45
即便可能暂时“高端”不如人家,但也不能这样数落自己国家的企业吧?只要在细分市场超过,以后就会扩大战 ...

怎么不瞎吹,即使你做到了500亿美元,也只和人家一个季度差不多,而且长鑫的技术太落后,低端产能扩张太多,当这波行情过去,死的越惨

高级战友

Rank: 4

7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曾经沧海难为水 于 2026-6-26 11:19 编辑

美光科技发布截至5月31日的2026财年第三财季报告(第三财季指2026年3月~2026年5月,美国会计准则的财年不是自然年)。报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4.56亿美元,环比增长73.74%、同比增长345.72%,连续五个季度创新高。公司旗下四大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倍数级增长。
从产品类型看,DRAM内存方面,美光科技在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3亿美元,环比增长67%,ASP(平均销售价格)环比增长60%;NAND闪存方面,公司期内实现营收99亿美元,环比增长99%,ASP环比增长约85%。

美光科技2026财年第二财季(2025年12月~2026年2月)营收为238.6亿美元,同比暴涨196.4%,环比大涨74.9%;净利润为137.85亿美元,同比暴涨770.8%,环比暴涨163.1%。
从产品类型来看,美光首席财务官表示,第二财季DRAM营收创下188亿美元的纪录,同比暴涨207%,环比增长了74%,占总营收的79%。NAND方面美光第二财季营收创下50亿美元的新纪录,同比暴涨169%,环比增长82%,占总营收的21%。

高级战友

Rank: 4

7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光的DRAM主力应该是HBM4。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2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wjy0320 发表于 2026-6-26 09:02
脑子进水,瞎吹,美光刚出来的季度财报,一个季度的营收就400多亿美元,长鑫这种靠低端货生存的厂商如何超 ...

中国很多产业本来就比世界级企业落后,changxin能比中国其他厂强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09:20 , Processed in 0.22923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