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new_ttt

长鑫存储2026年校招签约人数前十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没进有点奇怪,难道是因为东南主要是设计?还是东南学生信息闭塞,感觉因为太垄断,国内就两家上游企业,未来多少年了都是顶级单位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08
一个996的加班公司,一个855的固定公司,你选哪个?学历和能力绝对没问题,长鑫也没那么难,进。别非去拿 ...

别扯了,如果像海力士,三星一样发钱,没几个能比上他们,长鑫喝长江存储通过专利实际就是垄断,除非搞出牛逼的新型存储。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08
一个996的加班公司,一个855的固定公司,你选哪个?学历和能力绝对没问题,长鑫也没那么难,进。别非去拿 ...

信息太闭塞了,996能给你发百万,稳定和996没多少钱还不稳定,这种不好,不然清北这么多人,况且也不可能996,制造业就是靠设备,没实际干过活的总认为太累,实际比大厂互联网强度好太多了。

高级战友

Rank: 4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曾经沧海难为水 于 2026-6-26 12:22 编辑

这个乘以2基本上就是朱一鸣所持股份了,主要是兆易创新持股本来就不多,而朱一鸣多次减持兆易创新股票后只占兆易创新5%的比例了。
董事长朱一明将个人获授股份中的‌50%(约7.68亿股)‌无偿用于员工激励,承诺在上市满36个月后的10年内分配 。‌‌‌

初出江湖

Rank: 2

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沧海难为水 发表于 2026-6-26 12:06
长鑫存储的股权激励主要通过其控股母公司‌长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包含‌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及‌ ...

朱一明  还正不是创始人,合肥做内存,是朱一明在合肥市领导面前出的主意,开始什么技术都没有。
开始找的前尔必达(Elpida)社长‌ 坂本幸雄‌,坂本幸雄‌计划在日本招聘1000人的研发团队,在合肥招聘1000人的研发团队,这点被合肥市领导否定,因为这样不确定性太大,合肥不能控制全局。后来找来了王宁国台湾人,任董事长,总经理,开始从台湾挖来600多人,从韩国挖来了200多人,从中科大找了一批人,2018年工厂架构基本完成,内存也出片,王宁国渐渐退出,朱一明慢慢走的前线。

朱一明为什么和合肥搭上关系,兆易创新前一些年大幅度亏损,最后把一些业务搬到合肥来了,合肥给了很多补贴。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6-26 12:35 编辑
subcom 发表于 2026-6-26 12:19
信息太闭塞了,996能给你发百万,稳定和996没多少钱还不稳定,这种不好,不然清北这么多人,况且也不可能 ...

自以为那些用脚投票的清北浙科毕业生都比他傻呗。。。

高级战友

Rank: 4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w_ttt 发表于 2026-6-26 12:21
朱一明  还正不是创始人,合肥做内存,是朱一明在合肥市领导面前出的主意,开始什么技术都没有。
开始找 ...


2016年接触的就是朱一鸣,朱一鸣推荐的王宁国,但王年纪太大了,干不了几年。

初出江湖

Rank: 2

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ubcom 发表于 2026-6-26 12:13
东南没进有点奇怪,难道是因为东南主要是设计?还是东南学生信息闭塞,感觉因为太垄断,国内就两家上游企业 ...

企业招聘员工,都是通过该校的毕业生在企业表现,来认证那些高校学生真的能干事

高级战友

Rank: 4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曾经沧海难为水 于 2026-6-26 12:36 编辑

朱一鸣现在应该是专心搞长鑫存储,他将兆易创新所持股份减持得只剩5%了。
这套现了多少钱,一个月累计减持1064万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26 12:12
你就说清北浙科去的人数排前四算不算吸引力大?为何你校马甲的脑回路就是与众不同?你看本帖其他马甲哪个 ...

我来慢慢反驳你,揭露你又蠢又坏的一面。

1.清北去的人前二存疑,科理解,本地公司,待遇不错,浙的半导体材料化工高分子化学物理去的多也理解。那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更近的东南不去,制造业企业,距离更近~难不成是专业不匹配?(没有这个思考能力就别扯,菜逼)
2.凭什么别的马甲支持,我反对,就牵扯到我校这个群体~你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你只会用有色眼镜看人?连个人和群体都区分不开,何谈交流(戴帽子能力可真强,一看就是又蠢又坏的老油条)
​3.拿一个公司就业人数前十榜说明学校高贵/优秀,更是无稽之谈(都推崇学校攀比到什么地步了,贴吧键盘侠)
​4.我挽尊了吗?我不是在主观分析更多的事实,你在干什么,主观判断和臆想
​5.还尝试分割群体拉站队,真是又蠢又坏,还老夫,在我眼里,无非是一个又蠢又坏没能力爱最嘴炮的互联网老登罢了。

​我也没心思和你聊,就你这样的言论,贴上你的精神马甲,只会给学校抹黑!

​浙大和哈工大的就业我都很熟,长鑫对应届生而言,是什么样的公司,我有我的判断,无非随波逐流。

赞助会员

Rank: 4

93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北的去,年薪100w,当然有吸引力,其他的也能有这个数么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bcom 发表于 2026-6-26 12:19
信息太闭塞了,996能给你发百万,稳定和996没多少钱还不稳定,这种不好,不然清北这么多人,况且也不可能 ...

拿出几个长鑫招聘年薪百万的岗位来看,早能给出这么多百万的年薪,以国内自媒体的尿性,都能吹上天了。

前几年的华为天才少年,年薪百万,有几个留了下来。

正常市场的薪资,985本硕应届生也才20-50w,60w以上,都是风口能力强利润高等多层buff叠加起来的!真张口年薪百万的,何不晒晒自己的工资条和工龄呢?

赞助会员

Rank: 4

93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42
拿出几个长鑫招聘年薪百万的岗位来看,早能给出这么多百万的年薪,以国内自媒体的尿性,都能吹上天了。

...

我理解集成电路专业天花板是英伟达上海,996是上海海思,其他都是装逼犯,吊钱没有几个,整天玩宣传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rseu 发表于 2026-6-26 12:40
清北的去,年薪100w,当然有吸引力,其他的也能有这个数么

所有清北都年薪百万,按它的规模和签约人数,清北至少得200左右了吧,应届生薪资支出得多高,利润率得多高,产值和市值扩大这么快,校招招聘能拿出这么多百万级岗位,真nb。

这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佩服,佩服!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92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北去的不一定是合肥,长鑫在北京上海都有研发中心、晶圆厂,工作地点北上合都可以选,清北估计选择北上的多、待遇也更好

赞助会员

Rank: 4

93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46
所有清北都年薪百万,按它的规模和签约人数,清北至少得200左右了吧,应届生薪资支出得多高,利润率得多 ...

清北的不给100w,去合肥图啥?北京上海能给50w的不会没有吧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39
我来慢慢反驳你,揭露你又蠢又坏的一面。

1.清北去的人前二存疑,科理解,本地公司,待遇不错,浙的半导 ...

说了不想和你理论了,你艾特老夫干吗?你若真想给你校找补挽尊的话,老夫给你指条明路:与其在这里苍白无力地试图狡辩、反逻辑颠覆网友们的常识和认知,不如学聪明点去质疑数据的来源和可靠性。。。
言尽如此,给老夫滚远点。死蠢死犟还自以为是的无知马甲。。。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92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招的岗位,物理化学材料专业的一大堆,能给50万已经很很高了。清北计算机的拿不到50万的也大有人在

高级战友

Rank: 4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晶圆厂目前都是谣言,长鑫还把一个上海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了。上海封测厂还差不多。

赞助会员

Rank: 4

93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物理材料化学,50恐怕有点小困难。。。。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rseu 发表于 2026-6-26 12:49
清北的不给100w,去合肥图啥?北京上海能给50w的不会没有吧

清北出来年薪的30-50w,都认识不少,百万级的,没那么多。
张口百万应届生年薪的,多去看看大厂员工结构和职责吧,阿里p6都还没年薪百万,p7才多少人能拿到,更何况是应届生。(博士有可能,硕士极其少)

初出江湖

Rank: 2

6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tbigbignet 发表于 2026-6-26 11:42
今年在上海建了很大一个工厂,十合肥厂规模的四倍,研发卡双c9

别乱说了,上海那个产能是小于合肥北京的

赞助会员

Rank: 4

93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6 12:52
清北出来年薪的30-50w,都认识不少,百万级的,没那么多。
张口百万应届生年薪的,多去看看大厂员工结构 ...

我这个外行还是推荐英伟达这种顶流。。。。。。

高级战友

Rank: 4

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曾经沧海难为水 于 2026-6-26 12:57 编辑

这个五月份拿的地,魏武路都还没建好。

那一块合肥今年发布了好几个基础设施项目招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92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长鑫亏损时招的科大化学博士,给的包大概就是4、50w,那几年亏损估计没发满风评很差。现在长鑫都开始发双薪了,估计也开始限制专业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6 09:20
海外院校,美国顶级名校集体失踪?

没法吸引美国理工科留学生,那些肯定倾向留美工作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rseu 发表于 2026-6-26 12:54
我这个外行还是推荐英伟达这种顶流。。。。。。

英伟达能招几个人?老是用这种人数极少的岗位有意义?长鑫今年1200-1500亿利润,1万职工,平均年终奖50万轻轻松松,中国资本家没有这种机制而已,海力士和三星的工会和公司协商10%利润给职工,美国股东会认为正常,反正股东赚了太多钱了。没钱发个毛,中国最多的是虚假的高科技公司给自己狂发钱,一年亏几十亿。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度天下 发表于 2026-6-26 12:51
长鑫招的岗位,物理化学材料专业的一大堆,能给50万已经很很高了。清北计算机的拿不到50万的也大有人在 ...

不要总神话清北….

这里面:
1)清北科毕业 不等于 清北科本科生….
2)就算是清北科本科生,不能走出全球就业的路子,也只能在中国这个996环境里卷… 勤奋可以,学历并不能帮你多挣十万

上面有人说nvda上海的工作最诱人,我想说,为啥不能去nvda总部呢?

初出江湖

Rank: 2

6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沧海难为水 发表于 2026-6-26 12:55
这个五月份拿的地,魏武路都还没建好。

那一块合肥今年发布了好几个基础设施项目招标。 ...

这么大的一个风口企业,省内股权又占大头,不可能给到别人的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7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rseu 发表于 2026-6-26 12:44
我理解集成电路专业天花板是英伟达上海,996是上海海思,其他都是装逼犯,吊钱没有几个,整天玩宣传 ...

我想说,为啥不能去nvda总部呢?

科大化学赴美留学去nvda总部、appl总部、谷歌总部硬件就业,机会都挺大的。

我前些天刚列了两个科大化学的真人例子,一个苹果库珀提诺、一个谷歌山景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6 17:41 , Processed in 0.10976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