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Andy8888

理性讨论:由南大学科评估从3A+到12A+想到的

[复制链接]

新手上路

Rank: 1

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为了强调南大的第五次含金量不足吗?考题简单了,分数上去了。
事实是第四次即使三个A+,依旧有21个A类,排名第六。也就是上次考试,南大发挥不太好/退步了,后面几位看着分值接近了,以为努努力就能接近了。结果第五次,题简单了,南大发挥正常了/进步了,又把差距拉开了。那些想看笑话的心里不服气,又生闷气,拉到台面想让大家拱火挑刺,奈何下面几个没一个能打的,只能疯狂吐槽题太简单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6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uboy1999 于 2026-6-24 11:24 编辑
忽如远行客 发表于 2026-6-24 11:16
那为什么放水之后有的高校原地踏步,有的甚至缩水了,这是什么原因

这种就是真退步,只是借着五评没有通过教育部公布这一点在否定全部,他们敢承认就见鬼了。


补充下:
缩水的基本可以肯定就是退步了
原地踏步的不好说,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可能是四评规则影响的。

新手上路

Rank: 1

4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扩招造成的吧,南大底座比较扎实,一扩招就把一堆本来A甚至A-的给扩招进去了。一般是针对冷门专业。
热门专业很多一级学科交叉还是比较厉害的,也有可能上次的策略失误,资源过度集中或分散,这次资源分配合理,能保都保住了。

初出江湖

Rank: 2

8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大是从第四轮被拷问到第五轮,南大应该是得罪人了,或者有些学校以南大为对手吧,第五轮据说是各校公布各校的,教育部不再对外公布,原因不得而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忽如远行客 发表于 2026-6-24 11:16
那为什么放水之后有的高校原地踏步,有的甚至缩水了,这是什么原因

各校的学科分布不同,优势学科所在领域竞争性也不同。比例放水后有的能获利,有的未必。至于缩水的,可能是优势学科里的竞争对手高校在第五伦周期进步比自己大或者自己退步了。。。

赞助会员

Rank: 4

174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大 发表于 2026-6-24 11:20
谁能告诉我,教育部都不打算公布结果了?那划分等级的意义是什么?不是多此一举脱裤子放屁吗?本来划分等级 ...

机关内部评分评级很多 不对外公布就不评级了?你是不是傻逼?
再说了东西都有密级的 以后万一公布了 南大是12个a+ 你死个马不?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出来了拿南大举例子,这是说华中某校从5轮 3A+ 涨到6轮12A+ ,

高级战友

Rank: 4

6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理性讨论  冒号”跟之前的“转  冒号”如出一辙,说转肯定就是代表他的想法,说“理性”肯定就是煽动大家的非理性,说“讨论”肯定就是引发大家骂街。
楼主发了那么多“转  冒号”,要么回帖寥寥,要么引火烧身,自己被骂,还被贴上若干旁人脸红、他自骄傲的标签。及至成了克拉斯诺夫,还得文科生解围。
如今,楼主也掌握了流量密码:客观不火,争吵必火;更牛的是,就客观事实争吵更火!可惜,楼主选错了平台,这里的G仅相当于大众门户野鸡平台的K。
如何把K变成M,这是个问题!但楼主好像并无此追求。他无欲则刚,这类斯文败类耍起流氓最可怕。
结论:楼主应该向地球暗黑势力耍流氓,日行一恶,月积跬步,不要把精力用在微不足道的事情上。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1:33
楼主的“理性讨论  冒号”跟之前的“转  冒号”如出一辙,说转肯定就是代表他的想法,说“理性”肯定就是煽 ...

诶,不小心又动了南猫的蛋糕,不对,是小鱼仔。。。 看来懂老夫的还是你小子啊,曲高和寡难免,沆瀣一气、臭味相投的多。。。

高级战友

Rank: 4

6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24 11:43
诶,不小心又动了南猫的蛋糕,不对,是小鱼仔。。。 看来懂老夫的还是你小子啊,曲高和寡难免,沆瀣 ...

我多么希望12A+是第二志愿鄂工的啊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1:45
我多么希望12A+是第二志愿鄂工的啊

我科与大清志存高远、实力说话,不屑这含水量高高的非法A+。。。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猜来猜去没完没了了,过气一轮的旧闻了:

2022年上半年,某中心将评估结果报副部长圈阅同意后,报至部长,一放几个月没下文。后打回重报:调整a+比例至3%,a类比例至12%;只对高校公布,不对社会公开。半年后,当年12月底,结果发至各高校。

至于谁对部长施加的压力,也有传闻,但没直接消息来源,不评价。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1:45
我多么希望12A+是第二志愿鄂工的啊

少吹牛哈,风大会闪了舌头。。。话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录取分数看,华科文科招生绝对是少而精,分数很高,南猫你第一志愿都很大可能去不了。。。

高级战友

Rank: 4

6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24 11:47
我科与大清志存高远、实力说话,不屑这含水量高高的非法A+。。。

有一个猴子实验。
实验员给所有猴子都发一个香蕉,他们高兴极了。
后来,实验员给某些猴子多发几个,有的猴子只得到一个。
只得到一个香蕉的猴子怒而不食,像极了你。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FL 发表于 2026-6-24 11:53
猜来猜去没完没了了,过气一轮的旧闻了:

2022年上半年,某中心将评估结果报副部长圈阅同意后,报至部长, ...

改规则那位是去了基金委那个。

高级战友

Rank: 4

6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24 11:59
少吹牛哈,风大会闪了舌头。。。话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录取分数看,华科文科招生绝对是少而精,分数很高 ...

反正我那年鄂工文科是刚压着重点线没多少分。
至于大清,那时候不招文科。否则不妨试试。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6-24 12:06 编辑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2:02
有一个猴子实验。
实验员给所有猴子都发一个香蕉,他们高兴极了。
后来,实验员给某些猴子多发几个,有的 ...

猴子们没群殴实验员至哭着喊着找妈妈?

高级战友

Rank: 4

6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24 12:04
猴子们没群殴实验员至哭着找妈妈?

猴子只会羡慕嫉妒恨别的猴子,互相伤害,但不会质疑神圣不饿侵犯的游戏规则制定者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学校从第四轮到第五轮A+还更少了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2:02
有一个猴子实验。
实验员给所有猴子都发一个香蕉,他们高兴极了。
后来,实验员给某些猴子多发几个,有的 ...

猴子实验,关你这只猫什么事?哈哈。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6-24 12:18 编辑
躲猫猫的猫 发表于 2026-6-24 12:06
猴子只会羡慕嫉妒恨别的猴子,互相伤害,但不会质疑神圣不饿侵犯的游戏规则制定者 ...

我是那个质疑规则的笼外旁观者,你倒是像极了那个被实验员照顾多给了两根香蕉、欢天喜地的弱小猴子。。。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9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PG13 发表于 2026-6-24 11:05
nature论文指数有地学 有你科学技术史么 安全工程么

NI指数有地环,但是人家包含的东西多了,包含环境/地球物理/地质/大气/生态等等很多小学科。

再说NI指数也不是bible,你们不是不喜欢NI指数么?现在又拿NI指数说事儿。如果这么喜欢NI指数的话,应该多参与我的NI指数帖子讨论哈,过些日子我又要更新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号BLANK 发表于 2026-6-24 12:09
有的学校从第四轮到第五轮A+还更少了

大放水之后不可能存在这种情况,如果有那就说明爆料不准确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9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号BLANK 发表于 2026-6-24 12:09
有的学校从第四轮到第五轮A+还更少了

头部学校的A+/A,基本都增加了。5轮放水肯定是铁板钉钉的,4轮开始等级制就不应该,老老实实排1/2/3/4/5/6/7/8就没有这么多口水。

教育部第四轮因为北大抗议改等级制、第五轮因为清华抗议放水A+。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yun 发表于 2026-6-24 11:29
看出来了拿南大举例子,这是说华中某校从5轮 3A+ 涨到6轮12A+ ,

看爆料的信息,东北某校第五轮好像也只有3A+,也符合这个例子啊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wsdcxnh 发表于 2026-6-24 12:14
大放水之后不可能存在这种情况,如果有那就说明爆料不准确

希望如此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sdcxnh 发表于 2026-6-24 12:17
看爆料的信息,东北某校第五轮好像也只有3A+,也符合这个例子啊

不至于这样黑哟。你们讨论你们的,哈工大的学科评估结果碰瓷不了上面几位大爷,就留给自己学生敝走自珍吧!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麟妖兽 发表于 2026-6-24 12:35
不至于这样黑哟。你们讨论你们的,哈工大的学科评估结果碰瓷不了上面几位大爷,就留给自己学生敝走自珍吧 ...

工信部七校有个汇总表,六家证实为真,一家不承认表格数据,好像是4+6+8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yun 发表于 2026-6-24 12:04
改规则那位是去了基金委那个。

不是,他没资格,又不是正部长

新手上路

Rank: 1

4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你急了,但你先别急,南大第三轮成绩就很好,第五轮才是回到了原来应该有的位置,不存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一说,只是第四轮很不幸发挥失常看起来和某些其他学校差不多,给了这些人错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4 17:25 , Processed in 0.09445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